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

媽咪味

近日與舊同學約會,她帶了她的七個月大兒子一起,舊同學約會亦是BB約會。由於跟思行的年齡相若,當然出現了很多媽媽問題,例如,學爬、進食習慣等。

這位舊同學很了不起,直到現在還可有半餐人奶。她的老公由於工作關係,一星期才可見兒子兩次。我立時心想,菲力斯是多麼的幸福,可以常常和思行見面。

我跟同學說,你的兒子雖然不常見爸爸,卻很愛跟著爸爸呢。同學說,BB天生嗅到父母,即使媽媽不再餵哺人奶,BB也會嗅到你是媽媽。

思行最近都愛黏著我,原來這十月懷胎,真是一點一滴的在思行心中。他感受到你的喜惡,他愛看你的臉,他最喜歡你的話,為他帶來安全感。

天生的媽咪味,真的很強勁。這種與生俱來的依賴,令我更感到我和思行的密不可分。作為媽媽,樂見他的成長,我開始明白,為什麼媽媽永遠都會當我是長不大的小孩。

幾廿年後,思行長得如何高大,在我心中他永遠都是那個BB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