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

努力呀

我和菲力斯的第二個寶寶,名為思言,希望和思行湊成一對,好讓他們言行合一。

得知思言在我肚中,是在媽媽的家。說是意外,因為我從沒有想過我的排卵時間可以是那麼遲。和懷思行那時一樣,思言令我異常疲倦,但懷孕反應卻比思行更急更猛。

很久之前,老爺奶奶想和我們一起去旅行,於是我們中秋去杭州觀潮,雖然行程以飲食為主,可說是懶散團,我也是萬事小心。

來到行程的最後晚餐,誰也估不了我因出血而需要進醫院。思言,媽媽真的給你嚇得半死。去醫院的途中,我的心很亂,像是有幾千個問題一湧而至。心裡亦不斷怪責自己,怎麼自己那麼粗心,沒有好好照顧思言。

上天見憐 ,暫保思言。臥了一晚,情況才好一些。思行見媽媽心裡不好受,也過來摸摸我的頭。遇上颱風,好不容易才回到香港,心才定一些。思言,你知道嗎? 那是很漫長的旅程,二個小時的航程像是坐了一輩子那麼久...... 在機場見到媽媽,有一種回歸的感覺,恍若隔世。

煎熬了另一個晚上,我終於可以再見吳醫生。他是我的天使,只要他說一句,寶寶還在,猶勝獲得千金。看著思言你的心跳,知道你沒有離開媽媽,還在不知不覺地成長,那一刻,我知道我要努力維繫,讓你也可以和思行玩耍。

13週的思言,頭臀長7CM。你是男孩還是女孩,媽媽已經不曉得。只要知道你還努力生存,已是上天給我最好的了。

在超聲波的思言,比思行文靜多了。只有吳醫生用力的按下我的肚,思言才動一動。思言,你的胃臟、頭、手和腳,媽媽已可清楚地看到了。

思言,繼續留在媽媽的肚子,你將要發展你的聽覺,那你便可以聽到思行的叫聲。

媽媽但願你也是個健康的小孩子,媽媽愛你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思言是天送給你的禮物,他一定會乖乖,聽媽媽的話

    回覆刪除